社交訓練

目標

協助學生建立及掌握適當的社交技巧,使他們能懂得自處及融入社會。

形式

核心課程中的有關科目,如常識科及語文科會提供基本的社交知識。此外,透過輔助課程,學生在不同情境及場合下接受社交訓練。包括:透過課外活動幫助學生認識在不同的公眾場所中應有的社交禮儀,在言語及語言訓練課中,學習適當的溝通技巧,在自閉症輔導服務中學習群處技能,在社區服務及共融活動中學習群體相處及合作技巧等,這些都是社交訓練的一部分。

此外,為更有系統地為學生提供適切及針對性的社交訓練,學校社工會按學生的成長需要,安排性教育及社交訓練小組,內容包括生理及心理常識、個人衛生、自我認識、正面個人形象的建立、自我保護、社交禮儀、交友及群處訓練等,並透過講解、分享、討論和角色扮演等方式,讓學生學習及建立正確的社交知識、態度和技巧。

沙田公立學校電話:26911492傳真:26995990
地址:新界沙田大圍積輝街 15 號
© 2024 版權所有訪客人次:4806024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