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治療服務

部門簡介

本校聘有一名全職職業治療師及一名全職職業治療助理,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職業治療服務,服務包括以下四大範疇:

1. 為新生及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個別評估

​每位新生均會進行基礎評估,內容包括手肌、書寫、身體協調、自理能力等基本項目。而其他於上年度接受職業治療服務的學生亦會接受評估。治療師會根據評估結果,按需要分配課節及調整治療目標。

家長如有查詢,可由社工或班主任作出轉介,職業治療組會跟進個案及向家長解釋學生的情況。

2. 提供個別化的職業治療訓練

每位接受職業治療服務的學生均會有一套個別化的治療目標,其中主要訓練範疇包括:

  • 小肌肉、手部肌能以及上肢訓練
  • 感覺統合及多感官訓練
  • 追視及視覺感知訓練
  • 書寫能力及使用文具訓練

如有需要,職業治療組亦會向家長提供家中訓練活動,以及給予與訓練相關的意見。

3. 與感知科合作

職業治療組與感知科合作,於每節感知科課堂,職業治療師及助理會進入課室與科任教師進行協作,並按個別學生能力及需要調整活動內容,以及與科任教師制定有效的課堂協作策略,把職業治療元素帶進課堂。

4) 與初中其他學習經歷(工作生活)

職業治療組亦與初中其他學習經歷中的「工作生活」合作,為初中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基本職前訓練,為學生將來的出路及工作打好基礎。職業治療師及助理會於工作生活訓練課節入班協作教學,亦會與科任老師合作,按照學生的能力、預計出路等因素,編訂有效及合適的職前訓練項目,以加強學生於職前訓練的學習效能。

 

沙田公立學校電話:26911492傳真:26995990
地址:新界沙田大圍積輝街 15 號
© 2024 版權所有訪客人次:478651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